yirgacheffe
【CH5】- 衣索比亞耶加雪菲
一月 21, 2016
【CH7】- 經典單品曼特寧
九月 5, 2016
看全部

【CH6】- 拉美溫柔之哥倫比亞

Colombia mild
bon
  • 堅果香氣濃郁,入口後油脂感飽滿混合可可香氣濃郁,而後淡淡木精香氣點綴焦糖甜回甘於口,後味濃厚回味無窮。
  • 【產地】 哥倫比亞、印度、哥斯大黎加
  • 【產地】 水洗處理法 Washed Process
  • 【烘焙度】 中深度烘焙 Medium Deep
咖啡獵人
  • colombia-mild
  • 香味: 堅果香味
  • 甜度: 焦糖化的甜
  • 酸度: 順口無酸感
  • 口感: 渾厚油脂感

風味

入口會先感受到濃郁的堅果香氣,之後會感受到淡淡的木精氣息,最後焦糖甜感回甘於口,整體濃厚無酸度,甜感回甘、餘韻繞樑。

香味

堅果香味

甜度

焦糖化的甜

酸度

順口無酸感

口感

渾厚油脂感
colombian-mild

拉美溫柔之哥倫比亞

本期混豆以呈現哥倫比亞Colombian Mild為主軸,哥倫比亞的咖啡豆以高品質聞名世界,阿拉比卡產量最高的國家,咖啡樹多種植在高地,陰涼潮濕,是咖啡生長最有利的自然環境。咖啡豆的特色為口味綿軟、柔滑、均衡度高、明朗的優質酸度。近年因全球暖化之影響,高地溫度上升、降雨大增,已嚴重威脅到哥倫比亞咖啡生長的環境與產值,哥倫比亞政府與各組織正極力做出因應措施,以期能讓哥倫比亞的好品質咖啡,得以繼續傳香世界。

colombian-mild-2

哥倫比亞傳統服飾

由於16世紀時哥倫比亞被西班牙所殖民,因此哥倫比亞有許多不同的文化、風俗、禮儀與服裝。哥倫比亞人會因不同的氣候與地形而有不同的漂亮民族服飾,且通常都採用鮮豔的色彩。其中最典型的則是Andean Region跳Sanjuanero舞蹈時的裝扮,女性會穿著有著荷葉邊的白色上衣,以花邊和亮片作為點綴。五顏六色的寬裙襬是由綢緞與蕾絲製成,常以鮮豔的花朵作為裝飾。男性的穿著較為簡單,通常穿著白色的襯衫與長褲,搭配紅色的圍巾和一頂手工製作的帽子。這些美麗的服裝也成了整個拉美地區的指標。

關於哥倫比亞咖啡?

哥倫比亞咖啡源自於16世紀的西班牙殖民時期,從加勒比海經薩爾瓦多傳至於此。哥倫比亞咖啡屬於阿拉比卡種,處理法通常為洗水處理法,年產量約佔全球的12%,僅次於巴西,是世界第二大的咖啡生產國。 哥倫比亞咖啡以高品質的水洗豆聞名,主要產區為Medellin、Armenia、Manizales、Bogota和Bucaramanga,海拔約為1300公尺,氣溫約7~18度之間,年降雨量為2000~3000毫米,土壤為弱酸性且排水性佳。此處的氣候與質地都非常是適合咖啡樹的生長,其中Medellin以厚重的質感與平衡豐富的香氣及酸度最為著名。 高品質的哥倫比亞咖啡是質感濃郁且沒有極端的咖啡,常帶有焦糖的甘甜,沒有果酸味。圓潤酸度和甘甜及帶有圓熟濃醇口感的哥倫比亞咖啡非常適合拿來調配綜合咖啡。 哥倫比亞咖啡以咖啡豆的大小來區分等級,分為特選SUPREMO與上選Excelso。柔軟香醇的口感與穩定的品質與香味是調配綜合咖啡的絕佳選擇。

關於印度咖啡與哥斯大黎加咖啡?

印度雖然以茶類聞名,但咖啡生產量也高居於全球的前幾名。咖啡種兼具了阿拉比卡與羅布斯達,處理法也是有著日曬法與水洗法。其中最為出名的則是季風馬拉巴咖啡,季風馬拉巴是因為由馬拉巴海岸出口至歐洲時,因為生豆受到長時間的海風吹襲,使咖啡豆的外觀和口感受到改變,而成為了歐洲人習慣的口味。因此這種咖啡豆採收後會特別將其放置於潮濕的季風中,歷經幾個月的時間使咖啡豆變成黃白的顏色且讓他酸度降低,是一款印度非常有特色的咖啡豆。 哥斯大黎加咖啡多為阿拉比卡種,因為種植於高海拔的關係,哥斯大黎加的咖啡會帶有較為強烈的酸度。且因為種植山區的溫度較低,咖啡樹生長得比較慢,所以哥斯大黎咖的咖啡也有著複雜也不單調的特殊香氣。其中最為著名的則是塔拉蘇咖啡,因為帶有果香味及可可與核果等特殊的風味,非常受到大眾的喜愛。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