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9】- 春神之舞 Cherry del Colombia
九月 10, 2016
【CH11】- 春之雨 Rain in the Spring Blend
九月 14, 2016
看全部

【CH10】- 巧克力派對 Africa Joy Blend

bon
  • 【產地】 非洲、中南美洲
  • 【風味】 柑橘 、堅果、椰棗、黑苦巧克力
  • 【烘焙度】 中度城市烘焙 Medium City
咖啡獵人
  • 咖啡獵人
  • 香味: 巧克力
  • 甜度:椰棗高甜度
  • 酸度: 口感平衡幾近於零
  • 口感:油脂感豐富厚實

風味

烏干達是世界主要生產羅布斯塔的國家之一,阿拉比卡豆則主要生長在高原區以及烏干達西部邊境接壤剛果民主共和國。當地咖啡豆種植的特色是與其他農作物共生共植,通常種植在香蕉樹的樹蔭下,讓咖啡樹以最自然的方式自我生長,在風味整體表現上醇度body較為厚實,酸度低。故以厚實黑苦巧克力的風味,加入中南美洲豆的堅果調性與油脂感,讓整體風味拉提,表現出此期的沈穩濃郁的巧克力派對。

香味

巧克力

甜度

椰棗高甜度

酸度

口感平衡幾近於零

口感

油脂感豐富厚實
bon1

阿拉比卡 (Arabica) Versus 羅布斯塔 (Robusta)的區別

在網站初期介紹過,阿拉比卡是最普遍的咖啡種,咖啡因較低、果酸味重帶有豐富的層次感,而阿拉比卡下還有無數種亞種,在衣索比亞的境內,就還有兩千種還未確認過的阿拉比卡。羅布斯塔則是咖啡因高、苦味較重的味覺,較少為單品咖啡,大多都是混合豆,跟阿拉比卡混合下會得到酸苦適中的好喝咖啡。

bon2

烏干達咖啡

烏干達是咖啡出口大國,近年來因為咖啡豆的國際走勢稍跌,烏干達政府為了提高咖啡豆的品質,推出嚴格的種植規則,希望培育出高品質咖啡豆,甚至不聽從的農民要抓進監獄坐牢。但跟多個咖啡出口國一樣,自己種植的咖啡豆卻沒辦法享用,這些開發中國家為了賺取外匯,將高品質的咖啡豆都出口,而國內的人只能喝茶或是淘汰的咖啡豆。

bon2

巧克力派對 Afirca Joy Blend

同是咖啡獵人巧克力系列,有別於巧克力怦怦, 巧克力派對烏干達咖啡帶有巧克力微苦味、明顯的焦糖甜味及略帶果實甜味,入口順滑,清爽溫和的口感,混和中南美洲富有油脂、堅果香的咖啡豆,讓巧克力派對更有層次,彷彿也在你的身體進行一場派對呢!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