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0】- 巧克力派對 Africa Joy Blend
九月 12, 2016
【CH12】- 衣索比亞單品西達摩 Ethiopia Sidamo
九月 16, 2016
看全部

【CH11】- 春之雨 Rain in the Spring Blend

bon
  • 【產地】 亞洲、非洲、南美洲
  • 【風味】 香料、巧克力榛果、香草 、蔗糖
  • 【烘焙度】 中度城市烘焙 Medium City
咖啡獵人
  • 咖啡獵人
  • 香味: 香草與巧克力榛果
  • 甜度: 蔗糖甘甜
  • 酸度: 柔和的點綴果酸
  • 口感:輕柔順口

風味

本期咖啡豆採用三大洲咖啡豆的各別特色,風味表現重點是入口的輕柔綿密感,利用巧克力榛果拉提整體的香氣,加入油脂的滑順,結合後味的甘蔗香甜,仿如春天大地之母,嬌柔又溫暖,春雨的滋潤,重啟大地生機。

香味

香草與巧克力榛果

甜度

蔗糖甘甜

酸度

柔和的點綴果酸

口感

輕柔順口
bon1

咖啡豆的生產

由農民辛苦培育後,到收成季節時手採,還要經歷選豆、去皮、發酵、水洗、日曬、烘乾、手選以及裝袋。在我們喝到咖啡前,有這麼多道手續,還要經歷國際運輸,在這麼長時間後,維持良好的新鮮度就是咖啡農的課題,而到我們消費這手中時,怎麼保存也很重要哦。也感謝一連串生產鏈各個位置的人,讓喜好咖啡的你我有機會一嚐。

bon2

亞洲咖啡 - 越南人的浪漫

亞洲出產大國為越南、印尼、印度、寮國等,其中越南是咖啡文化影響最深的區域。早上五點清晨,越南街上的咖啡館已逐開始,越南人喝的咖啡是羅布斯塔豆而不是阿拉比卡豆,差別在於咖啡因,用量也是義式濃縮的四倍,喝下去一口,苦味直衝腦門,但是越南人就是喜歡這個味,越南人談事情、談戀愛、做什麼事情都配著這樣的咖啡在咖啡館中進行,這就是越南人的浪漫!

bon2

咖啡是甜的

咖啡是樹的果實,生豆中其實含蔗糖成分,而豆大子概在170度至200度的溫度下會產生-焦糖化反應,而焦糖反應中會產生火烤香味、淡淡蔗香味、焦糖的味道與顏色,但是烘烤過頭會造成咖啡碳化,產生苦味,但焦糖化不足的話會使香氣不足、缺乏層次感,烘豆的技巧是需要熟練以及拿捏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