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2】- 衣索比亞單品西達摩 Ethiopia Sidamo
九月 16, 2016
【CH14】- 熱力巴西嘉年華 Brazilian Carnival Blend
九月 20, 2016
看全部

【CH13】- 雲深安地斯 Andes Mountain Blend

bon
  • 【特色】 安第斯山脈縱貫南美大陸西部,從北到南全長8900餘千米,是世界上最長的山脈,素有「南美洲脊梁 」之稱。除了天然礦產豐富,氣候的多樣性孕育出無數的動植物; 得天獨厚的火山灰和火山塵土壤,成為最豐富最天然的有機肥,亦成為咖啡的最佳種植地。
  • 【風味】 堅果、香草、肉桂、巧克力
  • 【烘焙度】 中度烘焙 Medium
咖啡獵人
  • 咖啡獵人
  • 香味: 香草與堅果香氣
  • 甜度: 椰棗甜
  • 酸度:提亮微果酸
  • 口感:平衡順口

風味

本期咖啡特色乃以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種植的特色咖啡豆,口味平順圓滑,利用經典的巧克力風味讓酸度更為沈穩平衡,巧克力風味香醇而不苦,甜度高更加深了整體的口感,非常適合在春天溫暖的天氣,品嚐平順細緻、感受置身安第斯山脈為濃密山林所圍繞的平靜感。

香味

香草與堅果香氣

甜度

椰棗甜

酸度

提亮微果酸

口感

平衡順口
bon1

安地斯山脈的天然資源

雖然安第斯山脈擁有肥沃的土壤,但是大部分的一般農作物並不適合這裡的環境,以自給自足的方式種植,主要的原因是灌溉比較困難。但是咖啡、棉花、菸草卻能大量生產,還有少量的古柯鹼。

高原地區則可提供牛隻、羊群,除了提供乳製品,也能出口羊毛。

bon2

咖啡適合的生長環境

咖啡喜歡什麼環境?咖啡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氣溫約在15至24度之間,雖然咖啡都種植在熱帶地區,但都種植在高海拔地區。咖啡非常具怕霜害,在高海拔產生霜害地區也要避免種植咖啡。阿拉比卡較適合火山灰土壤,羅布斯塔則適合豐富腐質土壤。

bon2

《我們要活著回去》

1972年的安地斯山脈空難,一名生還者為了生存下去,迫不得已吃人肉的掙扎,也說明了安第斯山脈的險峻,原本飛機是在橄欖球隊準備赴往烏拉圭比賽,但這一場比賽一直到了2012年才重新召集當時的球員完成比賽,最後在升起遇難者照片時,每個人都流下感動的眼淚。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