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3】- 雲深安地斯 Andes Mountain Blend
九月 18, 2016
【CH15】- 橙風綜合 Naranja Blend
九月 22, 2016
看全部

【CH14】- 熱力巴西嘉年華 Brazilian Carnival Blend

bon
  • 【特色】 咖啡的香氣是所有食材中最多變複雜的,一顆豆子中約有800多種的揮發性芳香物質,會在烘焙的過程裡不斷喪失或揮發,也會因為時間的改變而牽動香氣的變化,而香氣跟味道組合起來就是咖啡風味。混合豆的樂趣,有如調香師的芳香實驗室,利用咖啡豆的不同風味,彼此互相融合、搭配、競味,結合出味蕾的交響樂。
  • 【產地】 南美、亞洲
  • 【處理法】 日曬、傳統水洗
  • 【風味】 甜柑橘、蘋果、核果、可可、奶油
  • 【烘焙度】 中深度烘焙 Medium Deep
咖啡獵人
  • 咖啡獵人
  • 香味: 可可、青草與香草
  • 甜度: 蔗糖甜
  • 酸度: 幾近於零的點綴
  • 口感:渾重厚實飽滿

風味

本期特色乃利用南美洲海拔高度較高的風味豆,讓果酸的味道乾淨順口,帶入風味較厚實的亞洲豆,拉提出濃郁的可可香氣,渾厚卻不沈重,感受咖啡的奔放力道,後勁的回甘讓整體感覺更均衡。

香味

可可、青草與香草

甜度

蔗糖甜

酸度

幾近於零的點綴

口感

渾重厚實飽滿
bon1

巴西嘉年華

熱情巴西嘉年華是巴西最為人知的一項慶典,約在二月到三月舉行,從週五放到隔週三,全國人民都放假,而不只首都里約熱內盧,各個城市、鄉鎮都有其活動。而其中最有名的還是森巴舞學校大遊行 (Sambadrome in Rio de Janeiro),有十二間知名森巴舞學校的比賽,每間學校努力規劃設計一年的主題、自創曲、花車設計等等…只為了在90分鐘展現出最熱情奔放的巴西。

無獨有偶,嘉年華不只森巴大遊行,還有街頭派對 (Bloco),在當地旅遊服務台拿取DM時,絕對多到讓你眼花撩亂。街頭派對不分白天黑夜,從早High到晚,可能在這個巷子還在跳森巴,轉個彎有另一場演唱會或是電子音樂。在這些派對上都很容易認識新朋友,各地來的旅客,這個慶典,不分年齡、膚色、性別、宗教,就是一起開心!

bon2

混合豆

咖啡是變化無常的產物,每一株咖啡樹,乃至於每一顆咖啡豆味道都不同,在土壤、氣候、栽培甚至採收方法都會影響咖啡的味道,採收完成後的工序,或是運送過程、包裝都會影響到你杯中的風味。

可以單獨引用的咖啡極品不多,每種咖啡豆都有各自的特色,再混合豆中,將其特色混合或是掩蓋其他豆的小缺點,而混合豆的比例則是咖啡師的技巧及經驗,咖啡獵人也會繼續為您調配最好的咖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