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4】- 熱力巴西嘉年華 Brazilian Carnival Blend
九月 20, 2016
【CH16】- 霧谷耶加雪菲 Yirgacheffe
九月 24, 2016
看全部

【CH15】- 橙風綜合 Naranja Blend

bon
  • 【產地】 非洲與亞洲混合豆
  • 【處理法】 水洗法與半日曬
  • 【烘焙度】 中度烘焙 Medium
  • 【最佳沖煮器具】 Expresso 義式咖啡機與冰滴咖啡
咖啡獵人
  • 咖啡獵人
  • 香味: 柑橘檸檬清香
  • 甜度: 奶油與蔗糖甜
  • 酸度:輕微梅果酸拉提酸甜
  • 口感:飽滿回甘順口

風味

本期的特調混合咖啡豆特色為加重其口感,讓餘韻更為飽滿渾厚,非常適合用來做冰咖啡,而不失其咖啡的原始風味。以亞洲蘇門答臘的豆子為主軸,讓body更為穩重,主軸風味明確,巧克力與堅果的絕美搭配,混合焦糖的香氣,調以非洲豆的柑橘、果乾,拉提整體風味更為平衡順口。

香味

柑橘檸檬清香

甜度

奶油與蔗糖甜

酸度

輕微梅果酸拉提酸甜

口感

飽滿回甘順口
bon1

半日曬處理法 (Pulped Natural)

咖啡的處理方式,在前面也提過半日曬的處理方式,和水處理法一樣,咖啡豆採收後泡入水中把浮在上方的未熟豆去除,以機器去除果皮與果肉,直接將表面還帶有黏液的狀況下進行乾燥處理。而乾燥處理有兩道過程,第一先在戶外以太陽曝曬降低含水率至20%,在進入乾燥機內,降低含水率至11%,才算完成。

bon2

冰滴咖啡

冰滴咖啡也稱作冰釀咖啡,發明自荷蘭,是製作咖啡飲品其中一種方式,方式是透過冰塊自然融化成冰水,一滴一滴滴入咖啡粉中,耗時非常久,往往需要好幾個小時,因此冰滴咖啡在市面上的價格也較高。

而它的原理是藉由咖啡跟水的相容性,藉由冷凝的水滲透壓慢慢萃取而出,而跟一般咖啡豆一樣,味道差別取自於烘培程度、水溫、速度以及研磨粗細。 在低溫下萃取出的咖啡,咖啡因跟脂肪酸的濃度都相較於熱咖啡低。最常使用的是曼特寧的咖啡。

bon2

義式咖啡機

通常具鍋爐產生熱水,將熱水加壓後流經粉狀咖啡豆沖煮咖啡,此種方式較一般咖啡濃厚,且會有乳化的油脂,通常稱之為濃縮咖啡。此種也是一般市面上商業用咖啡最常使用的器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