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6】- 霧谷耶加雪菲 Yirgacheffe
九月 24, 2016
【CH18】- 拉果森巴 Lagoa Samba
九月 28, 2016
看全部

【CH17】- 大地甘泉 Oasis

bon
  • 【產地】 南美洲與非洲混合
  • 【處理法】 水洗與傳統處理
  • 【特色】 可可與堅果風味,是多數咖啡的重要靈魂之一,可可的香氣更有種讓人產生幸福感的魔力,使心情感到愉悅放鬆,兩者搭配後展現其厚重的質感與濃郁的香氣,讓咖啡迷因而沈沈迷不已。
咖啡獵人
  • 咖啡獵人
  • 香味: 梅子與堅果
  • 甜度: 麥芽甘甜
  • 酸度:黑莓果微酸
  • 口感:平順香醇回甘

風味

本期咖啡特色以調配順口軟性咖啡,利用可可與堅果的沈穩調性做基底,加入非洲特色果乾香氣咖啡,提拉整體明亮度,微微的黑莓酸度平衡可可的苦味,如大地雨降甘泉,微酸口感生津,而後回甘。

香味

梅子與堅果

甜度

麥芽甘甜

酸度

黑莓果微酸

口感

平順香醇回甘
bon1

人類征服咖啡?

咖啡和茶還有可可一樣,在植物身上含有許多咖啡因,咖啡因是一種天然殺蟲劑,透過高咖啡因能夠抑制細菌生長、以及蚊蟲的侵害,但這卻讓人類偏愛不已。咖啡是一種神奇的植物,用苦澀酸苦愉悅了人類,在此時咖啡也從發源地衣索比亞高原走向了世界各個角落,是人類征服了咖啡,還是咖啡征服了人類?

bon2

非洲咖啡 - 非洲人吃咖啡

之前提到亞洲人喝咖啡,非洲也盛產咖啡,也是咖啡的發源地,但為什麼我們鮮少聽到非洲人怎麼喝咖啡呢?原因是沒有烘培技術,技術都是初期西方國家發展的,然而非洲人較習慣於把咖啡豆搗碎沖開水喝,但是他們更喜歡的是「嚼」曬乾咖啡豆。在部分非洲區域有訂婚結婚有著女方要給男方曬乾的咖啡豆,用咖啡果連結兩家人的心。而生產高品質的咖啡豆,是他們的生計來源,盡可能出售也不會留給自己享用。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