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8】- 拉果森巴 Lagoa Samba
九月 28, 2016
【CH20】- 摩吉亞納綜合 Mogiana Blend
十月 2, 2016
看全部

【CH19】- 月光舞動 Cumbia

bon
  • 【產地】 瓜地馬拉與非洲混合
  • 【處理法】 棚架日曬法
  • 【特色】 使用的處理法為棚架日曬法,棚架日曬的特色除了讓咖啡豆不受污染 ,不會吸附到泥土味,亦避免咖啡豆過度發酵而可能產生的霉味,咖啡處理廠工人需要每2-3小時翻動一次咖啡豆,均勻地降低水分;此種處理法亦可以讓味道更乾淨,層次風味更明顯。
咖啡獵人
  • 咖啡獵人
  • 香味: 堅果巧克力香氣
  • 甜度: 蔗糖甜
  • 酸度:低調果酸
  • 口感:香醇飽滿

風味

本期採用瓜地馬拉與非洲的咖啡豆做調和,利用經典沈穩的堅果巧克力與搭配低調果酸的咖啡豆來作調配,滑順的奶油甜香,讓整體口感更潤口,香醇回甘,如同Cumbia 舞蹈讚美咖啡帶給生命更多的美好。

香味

堅果巧克力香氣

甜度

蔗糖甜

酸度

低調果酸

口感

香醇飽滿
bon1

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是台灣的邦交國之一,在台灣有辦事處且多個網站都支持繁體中文。瓜地馬拉位於中南美洲,是馬雅文化的始源地,農業佔國民經濟總值四分之一,出口佔三分之二,而大多數咖啡屬於波旁咖啡。而瓜地馬拉或許鮮少聽到當地發展情形,他們並不落後,有可能路邊攤的價格比台灣還高,甚至當地自營速食店-咔貝樂還能跟麥當勞分庭抗禮,甚至在西班牙、印尼、中國上海還有分店!

bon2

高棚架日曬法

有別於普通日曬法,是由農夫將採收好的咖啡豆在家附近的地方曝曬,但採收過程並沒有非常嚴格挑選,且放在地上曝曬,容易沾取到地板泥土或其他味道。 改良後的高棚架日曬法,在摘取時會摘取深紅櫻桃色咖啡豆,並挑選瑕疵品出來,並且咖啡農會固定時間去看乾燥的情況以及挑選出發霉豆子,也不會沾取到地上的雜味,這樣沖出來的咖啡更為香醇。

bon2

Cumbia 滾比亞舞蹈

是一種傳統拉丁舞蹈,Cumbia的速度非常快,流行於中南美洲,哥倫比亞一帶。

受西班牙殖民文化影響,在傍晚人們會聚集在海灘上跳這種舞蹈,算是一種社交活動,也一直流傳至現在。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