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9】- 月光舞動 Cumbia
九月 30, 2016
【CH21】- 肯亞 Kenya
十月 4, 2016
看全部

【CH20】- 摩吉亞納綜合 Mogiana Blend

bon
  • 【產地】 巴西、衣索比亞、薩爾瓦多
  • 【處理法】 傳統水洗+日曬
  • 【特色】 巴西的摩吉亞納Mogiana位於聖保羅州São Paulo內, 地處高海拔,地形多屬高原與丘陵,氣候多變,除本身具有優良的環境條件,當地咖啡農亦致力於自然生態維護,透過保育植被、病蟲害的生態治理等,維繫生物及植物的多樣性。此產區的咖啡特色為口感溫潤、甜度高、酸度低,帶有堅果與花生香氣。
咖啡獵人
  • 咖啡獵人
  • 香味:堅果 、可可
  • 甜度: 椰棗甜
  • 酸度:些微柑橘酸
  • 口感:飽滿回甘

風味

本期咖啡以巴西的摩吉亞納為基底,感受其溫潤滑順如絲絨般的口感,加入中美洲薩爾瓦多的咖啡豆,可可濃郁的香氣增加其口感與油脂感,最後添加衣索比亞咖啡豆,藉由其果香與明亮的酸度,拉出整體層次感,果酸的提亮,使整體口感醇厚而不沈重 ,回甘度更高。

香味

堅果 、可可

甜度

椰棗甜

酸度

些微柑橘酸

口感

飽滿回甘
bon1

摩吉亞納 Mogiana

摩吉亞納是巴西三大咖啡產區之一,和南米納斯 Sul Minas還有喜拉朵 Cerrado,位於北聖保羅跟南米納斯的邊界,最著名的是它的紅土。摩吉亞納咖啡有此命名是因為摩吉亞納鐵路公司,鐵路有經過這個產區,這裡的發展以及社會型態跟火車有極大的關係。

同樣地這個區域也是因為海拔、氣候良好,坐落於海拔 800 – 1200米之間,平均氣溫 20 度,以及長久以來良好的生產經驗,大多數為阿拉比卡咖啡豆,帶有自然甜度以及焦糖香。

bon2

薩爾瓦多咖啡

薩爾瓦多是中美洲的小國之一,該地咖啡芳香、略酸,風味特色是均衡度高,是中美洲的特產。產地在高地,為大小均稱的大顆咖啡豆、香濃口感溫和。與瓜地馬拉和哥斯大黎加一樣,薩爾瓦多的咖啡依據種植的海拔高度,進行等級劃分,海拔越高,咖啡越頂級,分成三個等級:SHB高地、HEC中高地、CS低地。

bon2

衣索比亞咖啡

在前面的文章介紹過許多衣索比亞的咖啡。

Coffee in Ethiopia from Michael Galam on Vimeo.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