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23】- 精品曼巴 Mandheling Brazil Special Blend
十月 8, 2016
【CH25】- 薇拉單品咖啡 Huila Single Origin
十月 12, 2016
看全部

【CH24】- 巴薩諾瓦 Bossa Nova Blend

bon
  • 【產地】 肯亞與哥斯大黎加
  • 【處理法】 傳統水洗
  • 【特色】 哥斯大黎加生產的咖啡豆是中美洲咖啡中品質相當穩定的,主要的七個咖啡產區是自西北向東南,隨著內陸中央高原而分佈。哥國火山地形擁有的肥沃火山灰、溫和適宜的氣溫,及穩定豐沛的雨量,結合穩定進步的處理技術,並由組織性的咖啡莊園與國家咖啡政策結合,讓哥斯大黎加的咖啡享譽國際,長久以來就是中美洲高品質咖啡的指標。
咖啡獵人
  • 咖啡獵人
  • 香味:梅子與熱帶水果
  • 甜度: 甜棗與蔗糖
  • 酸度: 些微莓果酸
  • 口感: 滑順油脂卻清爽

風味

曼巴的特色便是結合曼特寧的渾厚醇度body,搭配巴西咖啡豆的明亮果酸,截長補短讓兩者的特色互相呼應,相輔相成打造出的經典風味。曼巴結合後,醇厚度飽滿滑順、苦甜滋味鮮明,配上少許酸味增加複雜度,也降低入口的刺激感,尾韻甜度綿長。

香味

梅子與熱帶水果

甜度

甜棗與蔗糖

酸度

些微莓果酸

口感

滑順油脂卻清爽
bon1

Bossa Nova 音樂

時常在耳邊聽過 Bossa Nova、Jazz 等音樂型態,究竟 Bossa Nova 是什麼型態的音樂呢? Bossa Nova是種柔和舒服的音樂,是南美風格的Jazz,追溯到歷史是由巴西作家 Antonio Carlos Jobim融合創造, 他將傳統巴西音樂結合爵士樂融合,創作出慵懶、浪漫、輕快舒服的音樂。 主樂器通常是以木吉他配上電吉他、電子琴及多種拉丁樂器演奏而成,非常適合在慵懶的午後聽,華語歌壇比較少融合這種型態音樂, 陳昇的歌會融合一些。有名的如日本小野麗莎等等。

bon1

哥斯大黎加咖啡

位於中南美洲的哥斯大黎加,咖啡是重要經濟來源之一,種植了兩百年多,並且全國三分之一的人從事種植咖啡工作。 哥斯大黎加的國土在中南美洲排名倒數,但經濟卻優於許多國家,咖啡工業非常完善,人口只有三百五十萬人卻有四億棵咖啡樹, 且哥斯大黎加的火山土壤非常適合種植咖啡,土壤覆蓋了許多火山灰和火山塵。哥斯大黎加的咖啡屬於阿拉比卡種。 哥斯大黎加的咖啡是由組織跟國家政策所監督控制,品質不夠好的咖啡豆也不會出口,大家比較傾向於將哥斯大黎加的咖啡豆與其他混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