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手沖壺推薦 - 最好的手沖壺完全解析
十一月 28, 2016
手沖咖啡濾杯推薦 - 掌握流速、材質、濾紙的學問
十二月 5, 2016
看全部

【CH27】- 哥倫比亞鐵比卡單品 Sanjuanero

bon
  • 【產地】 哥倫比亞
  • 【處理法】 傳統處理法
  • 【豆種】 鐵比卡 Typica
  • 【特色】 宜人的氣候為咖啡提供了「天然牧場」。但哥倫比亞人並不恃優而驕,他們對於咖啡品質的追求更是努力不懈,不斷求新求好、與時俱進。
咖啡獵人
  • 咖啡獵人
  • 香味:堅果香
  • 甜度: 黑糖甜
  • 酸度: 微微莓子酸
  • 口感: 乾淨平滑順口

風味

哥倫比亞物產豐饒,咖啡、鮮花、黃金和綠寶石有四寶的美譽。 宜人的氣候為咖啡提供了「天然牧場」。但哥倫比亞人並不恃優而驕,他們對於咖啡品質的追求更是努力不懈,不斷求新求好、與時俱進。哥倫比亞氣候溫和,空氣潮濕,咖啡種植皆沿著山脈的高地,山階提供多樣性氣候優勢,故一整年都是收穫季節,在不同時期不同種類的咖啡相繼成熟。 本期咖啡外觀顆粒完整,傳統處理法的香味濃郁、口味綿軟、柔滑,均衡度極佳。本期更採較中深度烘焙,拉低了果酸調性,卻不影響它的厚實香氣。無論是外觀及品質,哥倫比亞咖啡均屬上品。如同嬌媚且奔放的女人,恰到好處。

香味

堅果香

甜度

黑糖甜

酸度

微微莓子酸

口感

乾淨平滑順口
bon1

祖母綠寶石 - 哥倫比亞

祖母綠是種使用已久的寶石,古埃及時代就已經被埃及豔后所喜愛、使用,也因此埃及地區的礦區已經被開採到耗竭了,現今剩下哥倫比亞、巴西南美洲地區的祖母綠較為有名,而哥倫比亞的綠寶石更是等級最高。 地形、氣候、歷史、板塊所形成的南美洲,不管是在咖啡、寶石、水果等都有著很多的資源,在你喝下咖啡的同時,或許這些土壤的深處盡是寶石礦呢!

bon1

Sanjuanero - 傳統舞蹈

哥倫比亞的Sanjuanero舞蹈是集結了許多哥倫比亞地區的民俗舞蹈而成的寶眼,這舞蹈呈現了古哥倫比亞的戰事以及古老的田園詩,不僅是舞蹈也是一段歷史。

這舞蹈始於調情,經歷迷戀、愛戀,在婚姻結束,這是一種混血的舞蹈,其中融合包含了印地安舞蹈、南美舞蹈、西班牙舞蹈。通常會是男性用以接近女人的舞蹈,在當地的Party中是很受歡迎的舞蹈,在1959年確定要創建這個FOLK節日,在那個年代也是解決國家動亂和平的象徵。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