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咖啡的科技公司- 星巴克的顧客體驗
二月 24, 2017
耳掛式咖啡推薦: 另一種形式的手沖咖啡
三月 1, 2017
看全部

【CH35】- 可可倫巴達 Chocolate Lambada

bon
  • 【產地】 非洲與中南美洲綜合豆
  • 【特色】本期採用尼加拉瓜、巴西與非洲的咖啡豆做調和,以經典且香氣迷人的堅果可可做基底,搭配油脂的豐富口感,讓整體不淪於沈重。
咖啡獵人
  • 咖啡獵人
  • 香味: 核桃香
  • 甜度: 甘蔗甜
  • 酸度: 微檸檬酸
  • 口感: 飽滿、油脂感

風味

本期採用尼加拉瓜、巴西與非洲的咖啡豆做調和,以經典且香氣迷人的堅果可可做基底,搭配油脂的豐富口感,讓整體不淪於沈重; 再以果酸較為顯著的非洲豆做層次,提亮整體風味,增加口中味蕾的張力,搭配滑順的甜香感,讓整體口感更潤口,香醇回甘,如同Lambada舞蹈,讓你無法忘懷、醉心迷人的層次跳動。

香味

核桃香

甜度

甘蔗甜

酸度

微檸檬酸

口感

飽滿、油脂感
bon1

Lambada 倫巴達舞曲

倫巴達是在巴西 Bahia 省份所發跡的舞蹈風格,在巴西所發源的舞蹈都是非常熱情奔放的,女舞者通常是比基尼加上迷你裙,男生則是花襯衫短褲,由於火辣程度挺高的,曾經在巴西被禁止在公眾場合跳 Lambada。

在 90 年代,以倫巴達為名的電影被拍攝,由 Kaoma 這個團體所演唱的 Lambada 也成為了倫巴達舞蹈中的代表名曲, 在咖啡中感受一下這種熱情奔放的熱辣舞蹈吧!

bon1

在中國醫藥中 - 咖啡的定位

咖啡雖屬於較西方的食物,不過在中醫中也開始有該飲料的說法,建議身體屬於陰虛、濕熱體質的人就不適合咖啡,雖然現在許多人飲用咖啡是純粹‘享受美味’,以往那種利用咖啡來提神的人,並不會使用單品或是精品咖啡來提神。不過在腸胃有問題的人,應該尋求醫生的建議,因為喝咖啡會造成胃酸生成,像是廣告一樣「喝咖啡,吃甜食,讓你胃食道逆流了嗎?」,喝咖啡應該是一種享受,讓身體在不抗議的情況下享受才是正確的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