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夏咖啡: 冠軍咖啡豆(藝妓咖啡 Geisha、牙買加藍山、夏威夷可娜 Kona)
三月 22, 2017
咖啡萃取: 怎麼沖出一杯好咖啡?
三月 29, 2017
看全部

【CH37】- 勇士之舞 Capoeira

bon
  • 【國家】 南美洲&非洲
  • 【處理法】日曬 & 水洗
  • 【特色】 本期特色利用經典沈穩的巧克力搭配低調果酸的咖啡豆來作調配,再加入黑苦巧克力的渾厚性,使得整體香氣更濃郁,口感更飽滿; 然而滑順的奶油甜香,可以讓整體口感厚實而順口,增加層次感,整體香醇回甘; 是作為下午茶搭配點心、糕點的不二首選。建議最佳沖煮溫度為攝氏90度C。
咖啡獵人
  • 咖啡獵人
  • 香味:香草、可可
  • 甜度: 黑糖甜
  • 酸度: 莓果微酸
  • 口感: 渾厚飽滿

風味

本期特色利用經典沈穩的巧克力搭配低調果酸的咖啡豆來作調配,再加入黑苦巧克力的渾厚性,使得整體香氣更濃郁,口感更飽滿; 然而滑順的奶油甜香,可以讓整體口感厚實而順口,增加層次感,整體香醇回甘; 是作為下午茶搭配點心、糕點的不二首選。建議最佳沖煮溫度為攝氏90度C。

香味

香草、可可

甜度

黑糖甜

酸度

莓果微酸

口感

渾厚飽滿
bon1

卡波耶拉(Capoeira)

葡萄牙早期將非洲人引至巴西,把他們當作黑人奴隸使用,這些來自非洲的人把文化與宗教都帶入至巴西,這種勇士之舞據說是這些人以舞蹈之名為掩護其實在練習武術,可以與葡萄牙人徒手對抗。

在1888年後的巴西,奴隸制度廢除後,被解放的奴隸湧進大城市尋找工作機會,但是在大城市生活並不是如此容易,因此不小心就被吸收進入幫派,這些幫派都有在練習卡波耶拉,所以也被政府認為這種舞蹈是一種社會問題,導致禁止這種舞蹈。

一直到了1930,新的巴西政府才能夠開始接受這種舞蹈,也莫名地從被打壓的地下社會活動成為巴西新國民運動,到現在都還有人在跳這這種舞蹈!

bon1

咖啡與睡眠共存?

在巴西有著很多日本人,因為早期的移民潮,日本也是個有獨特創意的國家,近來日本雀巢 NesCafe 與電動床品牌、飛利浦以及Sony 索尼共同打造了一間睡眠咖啡廳,不僅可以體驗到 NesCafe 的膠囊咖啡也可以在咖啡廳裡睡上一覺,好好的休息,在床邊提供 Sony 的耳機讓你伴著輕音樂入眠,同時也有飛利浦的智慧照明燈,用溫暖的光線讓睡眠品質再上升,這樣有趣的店面會只有在日本嗎?這個我們還不知道,如果台灣有的話應該是挺有趣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