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WCE 世界盃沖煮大賽冠軍 - 粕谷哲簡介 (加碼亞軍、季軍)

Fika Fika Café 知名烘豆咖啡廳: 北歐風格咖啡廳
一月 9, 2017
聰明智能的手沖壺: 定溫手沖壺 Stagg EKG
一月 13, 2017
看全部

2016 WCE 世界盃沖煮大賽冠軍 - 粕谷哲簡介 (加碼亞軍、季軍)

wbc

依左到右: TODD GOLDSWORTHY(美國, 5)、王策(台灣, 3)、MIKAELA WALLGREN(芬蘭, 2)、
粕谷哲(日本, 1)、ODD-STEINAR TØLLEFSEN(挪威, 6)、王家俊(香港, 4)

 

Coffee Factory - 粕谷哲店長

原本超愛喝可樂的電子業上班族粕谷哲,因為一次發現身體罹患糖尿病,不能在這樣放肆地喝可樂後,選擇徹底戒掉可樂。卻在因緣際會下,與咖啡有了新的火花,索性辭掉了原本的工作,到了杯測師古橋伯章的咖啡店中學習,也開啟了他的咖啡之路。

粕谷哲店長可能因為在電子業上班過,希望咖啡也能透過數據去簡化沖煮的方式,讓一般人能夠用更簡單的方式品嘗到好喝的精品咖啡。粕谷哲認為咖啡多次的沖煮過程中將會讓味道更豐富,這次比賽中每次都是採用五次沖煮的方法。另外粕谷哲的4:6定論則是在頭兩次沖煮使用40%的水量去決定這支咖啡豆的酸、甜,剩下的60%則決定了強度以及厚度。

Coffee Factory Twitter

 

Coffee Collective - Mikaela Wallgren

僅以1分內之差輸給粕谷哲,不同於其他選手都使用很好的藝妓咖啡,唯一打入決賽的女性Mikaela則是使用肯亞的Kieni水洗豆。負責人Klaus說道,這隻咖啡豆就是平常咖啡店中使用的營業用咖啡豆,不用其他選手需要特別花時間訓練沖煮咖啡豆,因為每天的工作就已經能夠訓練到了,雖然這次在大賽中只獲得了亞軍,意義上卻不太相同,因為已經有許多平常的市井小民每天都在品嘗這隻雖敗猶榮的咖啡了!

When you match with your local coin wash you’ve made it ?

mikaela(@mi555u)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黑馬之姿 - 王策

而這次參賽的台灣選手-王策,是上海王力咖啡的二代,其父親在大陸從事精品咖啡的生意,有著咖啡豆、咖啡器具代理的業務。而王策卻是在短短兩年間將自己咖啡的技術從普通研究員提升到了更高的檔次,在日本與歐洲各國的前輩調教下,王策在他的咖啡元年就在台灣區取得了冠軍,更在世界大賽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績,台灣的咖啡之路,將會怎麼走呢?

不能保證未來能給你什麼 但過去的好,過去的不好,都過去了 所以,新年快樂 #bye2016 #hello2017

Chad Wang(@stranger1102)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