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press 愛樂壓 2016 世界冠軍 - Fillip Kucharczyk: 沖煮指南

超精緻巢狀濾杯,不影響流速 - AltoAir™
十二月 13, 2016
【CH30】- 旅行者 Voyage
十二月 15, 2016
看全部

Aeropress 愛樂壓 2016 世界冠軍 - Fillip Kucharczyk: 沖煮指南

Aeropress 2016 世界冠軍 - Fillip Kucharczyk

我們沒辦法成為現在的愛樂壓(Aeropress)世界冠軍,雖然如此,但我們還是可以使用愛樂壓沖泡咖啡像個冠軍,不管是在家或是在咖啡廳中。
今年 2016 的冠軍是 Filip Kucharczyk,是波蘭 Cafe Targowa 的創始者以及 Czarny Deszcz 以及 European Coffee Trip 特別分享了這次 Kucharczyk 得獎的步驟沖煮順序。
當然,他的沖煮順序跟許多人知道的一樣,由水、愛樂壓、咖啡、磨豆機、時間以及正確的攪拌方式,不過這就是世界冠軍的作法,
參考以及試試看吧!

 

Fillip Kucharczyk 問與答

1問: 可以分享一下獲勝Areopress的沖煮順序嗎?
答: 我想讓一切都簡單化,你可以不用任何複雜的器具就衝出一杯好咖啡。Easy: 放入咖啡粉、加入水、攪拌數下,壓出咖啡以及加入水嘗試味道。

2問: 你用了許多咖啡-35克,這個會怎麼樣影響到味道呢?
答: 我猜這會讓咖啡更好喝!大量、粗研磨的咖啡粉以及低溫讓萃取更加溫和,同時咖啡也會萃取不足,但是大量的粉量補足了味道,而這些因子的變化都能隨著你的愛好而改變,這是一個順序不是一個定律。

3問: 你提到了粗研磨,可以告訴大家你的比賽研磨度以及如何正確研磨?
答: 有點像是Chemex研磨,在 Mahlkönig EK43中使用11的研磨度。非常粗的研磨度,不必太完美,如果過粗加少一點水;如果太細則加多一點水。

4問: 人們怎麼識別正確的味道,而你是想要怎麼樣的味道呢?
答: 如果你沖煮對的話, 平衡、甘甜、Body飽滿、有高的酸度但非常平衡,最好的方式就是跟普通Aeropress的方式比較。

5問: 你用筷子攪拌,有甚麼故事嗎?
答: 其實筷子更容易攪拌,且隨手可得!

6問: 你有甚麼給予往後參賽者的建議呢?
答: 我其實不知道欸,依照我的經驗,我會說輕鬆一點的做,不要驚慌而且享受沖煮!

 

 

方式 (Method)
倒轉(inverted)
咖啡 (Dry coffee)
35 g
研磨度 (Grind)
粗(coarse)
水溫 (Water temperature)
84°C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