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掛式咖啡推薦: 另一種形式的手沖咖啡
三月 1, 2017
咖啡比賽: 台灣咖啡在世界的一席之地
三月 8, 2017
看全部

Probat/Tonino 咖啡烘焙色度檢測儀

probat-1

Probat 咖啡烘焙色度檢測儀

Probat 發表了最新的咖啡烘焙度檢測儀,透過對咖啡粉的顏色分析,得到的數據去比對數據庫得知烘焙度在哪個位置。在第四代的機器中,和以往不一樣的是觸碰的介面,以及使用白色 LED 燈探照咖啡粉,將這個反射的光線進行分析判斷,運算出結果。以往將數據印出來的模式也改由與電腦、USB 連線。透過這種儀器的分析,我們能夠知道烘焙出來的豆子烘焙的程度是否與想像中一樣,可以在烘焙過程中微調自己的烘焙曲線,不管是自用或是商用都能夠維持烘豆品質。另外這種機器的壽命也非常長,正常使用下可以使用非常非常久的時間。

 

probat-2

Probat 品牌小簡介

Probat 是來自德國的烘豆機製造商,在咖啡烘焙這條產業上是非常重要的角色,著名的鑄鐵鍋壁保溫性相當良好且葉片也會把咖啡豆均勻攪拌,讓每個咖啡都充分地受到烘焙,是在烘豆機產業中前幾個大廠。

 

tonino-1

Tonino Mini 咖啡烘焙色度檢測

Tonino 在更早的時間前發布了迷你的檢測儀,傳統上都是用顏色來判斷咖啡的烘焙度,如今很多烘豆機上都有記載溫度等等的資料,但是每一台機器都有細微的差異,因此 Tonino 發表的這款檢測儀可以將烘焙完的咖啡豆數據量化,讓烘豆的人可以判斷每次的咖啡烘焙。Tonino 在每次使用前都要在紅色以及綠色的顏色上做校準,把 Tonino 放置在咖啡粉上,即可數據化咖啡豆,使用完還可以利用無線充電,是非常科技的小物啊!


tonino-2tonino-3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