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咖啡 CLRCFF: 不再是咖啡色的咖啡
四月 23, 2017
【CH40】- 麥德林單品咖啡豆 Medellin Supremo
五月 17, 2017
看全部

【CH39】- 蘇門答臘曼特寧 Sumatra Mandheling

bon
  • 【國家】 印尼蘇門答臘
  • 【處理法】水洗 & 傳統處理法
  • 【品種】鐵比卡TYPICA
  • 【海拔】1400 - 1600 英尺
  • 【特色】 曼特寧,經典中的絕妙口感,口味多較為濃重,濃郁中帶有醇度和馥郁活潑的動感,不澀不酸,醇度與苦度可以表露無遺。更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醇厚的咖啡,在品嚐曼特寧的時候,你能在舌尖感覺到明顯的潤滑,它同時含較低的酸度,更有還有一種淡淡的草本植物的芳香。
咖啡獵人
  • 咖啡獵人
  • 香味: 焦糖、堅果
  • 甜度: 蜂蜜焦糖
  • 酸度: 野莓微酸
  • 口感: 濃郁香醇

風味

曼特寧,經典中的絕妙口感,口味多較為濃重,濃郁中帶有醇度和馥郁活潑的動感,不澀不酸,醇度與苦度可以表露無遺。更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醇厚的咖啡,在品嚐曼特寧的時候,你能在舌尖感覺到明顯的潤滑,它同時含較低的酸度,更有還有一種淡淡的草本植物的芳香。

香味

焦糖、堅果

甜度

蜂蜜焦糖

酸度

野莓微酸

口感

濃郁香醇
bon1

曼特寧種類怎麼分?

曼特寧分為各種地名曼特寧如:林東曼特寧以及黃金曼特寧等等,到底這些曼特寧差別在哪裡呢?

黃金曼特寧其實是由一公司 Pwani Coffee Company 在印尼當地收購的曼特寧所出品,進而登記了黃金曼特寧這一名字,所以其實這間公司出品的曼特寧才是正港的黃金曼特寧。只不過,由於種植技術一直在進化,許多咖啡農所種植的曼特寧其實也慢慢開始追上黃金曼特寧頂級的口感,但黃金曼特寧還是多了一點醇厚、更乾淨的口感。

另外曼特寧的生豆其實長得並不討喜,但是在烘焙過後得熟豆卻色澤漂亮且飽滿,這或許也教導我們人不可貌相,在經過一番整理後可能就脫胎換骨!

bon1

養豆的重要性

幾乎所有生物在地球上每天都在進行氧化的動作,每天都會比昨天還更加成熟、增長,但更講得更正確,應該是每天我們都在變′老′。

蘋果切好放在空氣底下,很快變得泛黃、氧化;人在 18 歲的青春活力,在中年時已經很難保持;咖啡也是一樣,在生豆時像是還沒出生的小孩,經過烘焙的過程後,一開始還是個稚嫩的咖啡寶貝,經過時間的變化後,會進入一個最成熟的階段,也是最適合飲用的階段,就像人一樣,在一定的時間點才懂得散發自己的魅力一般。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