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3】- 完美新曼巴
【CH3】- 完美新曼巴
十二月 1, 2015
yirgacheffe
【CH5】- 衣索比亞耶加雪菲
一月 21, 2016
看全部

【CH4】- 巧克力怦怦

【CH4】- 巧克力怦怦
bon
  • 巧克力怦怦-用溫暖的怦怦心跳傳遞情感的溫暖。無論是朋友的陪伴、家人的支持還是戀人的甜蜜,一起帶著感恩的怦怦心跳,迎接新的一年。
  • 【產地】 南美洲South America、非洲Africa、亞洲Asia
  • 【品種】 阿拉比卡Arabica
  • 【烘焙度】 中度烘焙Medium
咖啡獵人
  • 咖啡獵人
  • 香味: 油脂香氣加上巧克力
  • 甜度: 蔗糖的清爽甘甜
  • 酸度: 低調的微酸感
  • 口感: 飽滿平衡的油脂感

風味

入口會先感受到油脂的飽滿香氣,之後會感受到巧克力渾厚細膩,淡淡的堅果香氣拉提了巧克力的質感,最後爽口回甘的蔗糖尾韻完整平衡了苦、酸、甜味。整體平衡細膩,餘韻厚實豐富。 

香味

油脂香氣加上巧克力

甜度

蔗糖的清爽甘甜

酸度

低調的微酸感

口感

飽滿平衡的油脂感
bon1

聖誕企劃-巧克力怦怦

溫暖的怦怦心跳是咖啡獵人這次想帶給大家的獨特感受。咖啡獵人混合了南美洲、非洲、亞州精選的阿拉比卡豆,調配出口感厚實平衡的巧克力怦怦。藉由一杯帶有巧克力風味的咖啡,在這微冷的十二月時節裡,傳遞情感與溫暖。無論是家人的支持、朋友的陪伴、還是戀人的甜蜜,帶著感恩的怦怦心跳一起度過這美麗、歡樂的聖誕佳節吧!在未來,咖啡獵人也會持續增加巧克力系列的企劃哦!

bon2

關於阿拉比卡?

阿拉比卡咖啡是目前世界上最主要的咖啡樹種之一,原產地是伊索比亞。一開始阿拉比卡咖啡是拿來做藥物使用,13世紀時人們開始有了將咖啡豆烘焙飲用的習慣,至16世紀透過阿拉伯將此種傳入歐洲,變成人們喜愛的飲料享用。阿拉比卡的絕佳風味和香氣使其成為原生種咖啡中唯一能夠直接單獨飲用的咖啡。

現在主要的產地在南美洲、中美洲、非洲和亞州,台灣地區也有少量種植此豆種。大多的阿拉比卡都是採商業種植,只有埃塞俄比亞和領國南蘇丹還有少量地區有野生的阿拉比卡。

雖然現在咖啡品種眾多,但歸根到底採人工種植的只有兩種。一種是阿拉比卡,一種是羅布斯塔,兩品種都是由野生種引種。

用阿拉比卡咖啡豆做成的咖啡會比其他商業化種植的咖啡品種質量更高、咖啡因含量較低,且有獨特風味。一般來說,阿拉比卡豆的香氣會比較強烈,不苦澀且酸度較高。

阿拉比卡種的咖啡樹通常會種植在海拔900~2000米之間的高度,溫度約為15~24℃,需要較高的濕度且年雨量要高於1500毫升,栽培的技術與條件也要求較高。

由於氣候暖化,倫敦皇家植物園的研究指出,世上消費量最大的阿拉比卡品種咖啡,在2080年將在野外絕跡。科學家認為在咖啡種植園中的咖啡其遺傳多樣性不到野生咖啡的5%,狹隘的基因庫使人工種植的咖啡非常脆弱,所以若野生種滅絕,以人工種植的薄弱根本無法抵抗天敵的侵襲,咖啡品質會因此下降,導致價格的飆升。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