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沖咖啡濾杯推薦 - 掌握流速、材質、濾紙的學問
十二月 5, 2016
【CH29】- 伊絲濱娜單品 La espina
十二月 6, 2016
看全部

【CH28】- 露娜耶娜 Luna llena

bon
  • 【烘焙度】 中度烘焙
  • 【處理法】 水洗與傳統處理法
  • 【特色】 本期咖啡特色以輕柔呈現,乾香氣十足,口感柔和甜美溫順,輕柔如茶感般,帶有淡淡的青草芳香。加入帶有瓜類油脂的咖啡豆調配,讓咖啡更絲滑綿延。
咖啡獵人
  • 咖啡獵人
  • 香味:榛果、香草
  • 甜度: 黑糖甜
  • 酸度: 微檸檬酸感
  • 口感: 溫潤乾淨順口

風味

咖啡的品質從咖啡樹開始,溫度(在攝氏15-24度最佳)、濕度、水與土壤,都是影響咖啡風味的要素。最佳的咖啡樹種植地點多位在熱帶山區,種植需要經過3-4年始開始結果,而後的土壤保持更是提升咖啡品質的重要變數。本期咖啡特色以輕柔呈現,乾香氣十足,口感柔和甜美溫順,輕柔如茶感般,帶有淡淡的青草芳香。加入帶有瓜類油脂的咖啡豆調配,讓咖啡更絲滑綿延; 清香檸檬與梅子微微拉提點亮整體層次,適合任何時段飲用,與不喜歡酸性口感的咖啡愛好者品嘗。

香味

榛果、香草

甜度

黑糖甜

酸度

微檸檬酸感

口感

溫潤乾淨順口
bon1

Luna llena - 滿月

地球與月亮間每個月都會產生一次滿月的情況,也通常落在陰曆的十五日,而最近在二零一六年才剛經歷過一次超級月亮,是一次又大又亮的月圓。

超級月亮這個字彙是來自於占星學,「近地點朔望」(Perigee-Syzygy)才是天文學上的名詞,月球以橢圓形的軌道繞著地球,因此會有這麼些時候地球跟月亮是最接近的,也就成了所謂的超級月亮,在月圓下的夜晚,來一杯咖啡,敬月亮。

bon1

咖啡樹種植的環境

你也可以在陽台種咖啡樹!講是這麼講,但他的產量不能夠提供你喝幾杯,只是當作盆栽培養。咖啡樹喜歡生長在回歸線中間的赤道、熱帶、亞熱帶地區,也因各地區不同的土壤氣候造就了這麼多不同口味的咖啡。咖啡樹是個需要受人照顧的寶,灌溉、除草、施肥等等都需要細心照料,但是如果土壤不夠營養,有可能好幾年都不會結果。

咖啡在台灣的氣候是滿適合生長的,但要注意的重點是要注重排水,提供陰遮環境,不可曝曬陽光過久,水源充足且最好施以有機肥。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