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press 愛樂壓 2016 世界冠軍 - Fillip Kucharczyk: 沖煮指南
十二月 14, 2016
關於咖啡的十六件小事
十二月 16, 2016
看全部

【CH30】- 旅行者 Voyage

bon
  • 【產地】 中美洲&非洲調配豆
  • 【處理法】 傳統+水洗
  • 【特色】 本期咖啡特色調配豆之一為來自瓜地馬拉薇薇特南果莊園(Huehuetenango),為於極高的山區,然而幸運的是有來自北方乾熱季風保護此區域免受於霜害,也創造出了微型氣候,相當適合咖啡樹的生長。
咖啡獵人
  • 咖啡獵人
  • 香味:焦糖、花生、可可
  • 甜度: 黑糖、椰棗甜
  • 酸度: 乾淨檸檬酸
  • 口感: 平衡細膩

風味

莊園海拔高達1800公尺,平均氣溫攝氏23度,自19世紀起便已開始種植咖啡,透過不斷的改良種植技術、處理法,種植豆種包含Bourbon、Catuai、Caturra等。咖啡風味因為氣候的造就,擁有特殊的香氣與強烈的口感,相當特殊且具有特色。

香味

焦糖、花生、可可

甜度

黑糖、椰棗甜

酸度

乾淨檸檬酸

口感

平衡細膩
bon1

薇薇特南果

薇薇特南果高地位處在瓜地馬拉西北方,土壤非常之肥沃,降雨量也屬充足,是中美洲咖啡產地常有的氣候型態,也是上天眷顧所給的絕佳環境,讓中南美洲產出許多好喝的咖啡! 薇薇特南果產之咖啡豆有特殊的果香、花香,酸甜的風味拉長餘韻的甘甜,是許多品咖啡者喜愛的咖啡之一。

在高海拔的生產豆中,會使用傳統水洗法作為處理方式,能夠保留果香以及酸度,而中度烘焙的薇薇特南果會帶有一些焦糖香,搭配上花果香及淡淡的檸檬酸,整體平衡度非常高。

bon1

Tikal 提卡爾-馬雅文化最大城邦

Tikal的歷史要追溯到西元前七百年,但在西元三百至四百五十年間是最興盛時的王朝,才從原本的二流城邦發展成瑪雅最大的城邦,人口數高達十多萬人,有著馬雅文明中最大的神廟,還有許多的金字塔、宮殿、住所、紀念碑及古代馬雅球場,甚至還有當時的監獄! 但如其他文明一樣,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而擱置了,而至今還是無法解出當時的技術怎麼建造這麼大的金字塔以及文化。

bon1

卡杜艾(Catuai)

卡杜艾品種為阿拉比卡的混血品種,可以較好的抵抗自然災害,抗雨抗濕更是他的強項,結果也非常札實,不易從樹上脫落,但風味上缺乏厚度、味道也相較單調。許多點類似於卡杜拉(Caturra)品種,生命力都較為堅韌,但口感風味都有各自的小缺點,但隨著產地莊園的不同,還是有許多好喝的品種!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