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30】- 旅行者 Voyage
十二月 15, 2016
什麼是低咖啡因咖啡?
十二月 19, 2016
看全部

關於咖啡的十六件小事

咖啡生活

你還能記起來上一個你沒喝咖啡的日子嗎?恐怕很難,因為咖啡已經成為你我生活的一部分了,但咖啡還有許多小知識,有些還挺有趣的呢!

 

16 則咖啡事

  1. 在土耳其結婚儀式中,新郎要向新娘發誓,會一直沖煮咖啡給新娘喝,若違反了是可以離婚的。
  2. 貝多芬也是一個咖啡喜愛者,他甚至每杯會用數的,每杯60顆咖啡豆。
    coffee16-1
  3. 波士頓茶黨事件在美國用咖啡取代茶成為了自由的象徵。
  4. 用潮濕的咖啡渣洗臉,可以去除角質,建議每兩周一次。
  5. 法國劇作家/小說家 Honore de Balzac 據傳每天需要喝 50 杯咖啡來維持他的寫作靈感,這是非常可怕的數字!
  6. 回到1674年,曾經有一場對於咖啡的革命起義,在一本書"對抗咖啡女性請願書"中提到咖啡讓英國男人沉醉,變成一些無用的屍體,希望能夠規定60歲以上才能使用咖啡。
    coffee16-2
  7. 在 1511 年,麥加曾經禁止人們飲用咖啡,因為他們害怕人們會將自由思想聚集,導致革命等。
  8. 在二戰時期,美國士兵會點espresso再加入水,因為espresso對他們來說太強烈了,也成為之後的美式咖啡。
  9. 事實上,英文中"cup of joe"是來自美國士兵 GI Joes 在二戰期間沉迷於咖啡,所以流傳為 cup of joe 即為 cup of coffee 的意思。
  10. 咖啡曾在歷史上被禁止使用,不只一次、不只兩次,而是三次。第一次是前幾項提到的 1511 年麥加;再來是查理二世為了平息在歐洲的叛亂;第三次則是腓特烈大帝在 1677 年為了經濟因素,而禁止了購買咖啡。
  11. 在1906年,一為比利時人叫喬治華盛頓,在瓜地馬拉發明出了即溶咖啡,雖然名字相同,但他不是美國總統。
    coffee16-3
  12. 在古阿拉伯時期,女性可以因為老公不夠愛咖啡而離婚。
  13. Coffee這個字源自於古阿拉伯時期"qahhwat al-bun",意思為豆中之酒,後來被土耳其人稱之"Kahve",爾後荷蘭人稱之"Koffie"才演變成現在的Coffee。
  14. 十七世紀,曾有一場大規模的辯論,是天主教才能喝咖啡嗎?後來在教宗的協調下,每個人都能夠得以喝咖啡。
  15. 我們現在常常早餐配上咖啡,但在十七世紀時,很多人是早上配啤酒的!
  16. 美國總統羅斯福每天要喝掉一加侖的咖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