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磨豆機推薦: 瞭解手動磨豆優缺點
三月 10, 2017
美國藍瓶咖啡: 精品咖啡浪潮,更加專業的咖啡店
三月 15, 2017
看全部

【CH36】- 巴西卡杜艾 Amor de Días

bon
  • 【國家】 巴西
  • 【品種】 Mundo Novo 阿拉比卡衍生種、Yellow Catuai 黃卡杜艾
  • 【處理法】日曬法
咖啡獵人
  • 咖啡獵人
  • 香味: 柑橘、可可
  • 甜度: 蜂蜜甜
  • 酸度: 莓果酸
  • 口感: 平衡溫順

風味

Mundo Novo新世界,是波本種Bourbon與蘇門答臘鐵比卡Typica的自然交配種。種植於高海拔處,具有耐高海拔氣候、高免疫力、耐病蟲害等特性,可密集生長栽種、產量高,風味品質佳。最早在1931年巴西聖保羅產區發現,為巴西咖啡帶來新希望,故以新世界命名。1950年大量種植,成為巴西產區量最大的主力品種。

香味

柑橘、可可

甜度

蜂蜜甜

酸度

莓果酸

口感

平衡溫順
bon1

Mundo Novo 新世界

在 1940 年代,巴西發現了一種由鐵筆卡以及波旁所混種而成的咖啡樹種,植物本身是更加的強壯以及耐蟲害,產量也很不錯,杯測的品質也是中上等級,所以被譽為巴西咖啡業新希望,也因此取名為新世界,象徵這種數種可以幫助巴西咖啡建立新世界。

其外型特徵咖啡豆偏圓,豆體顆粒也很大,不過小缺點在於樹本身會長得非常高,在於採收時會造成一些困難,但整體上來說是個非常有經濟價值也有口感的咖啡種。

bon1

巴西人與我們的不同

巴西人超愛刷牙,巴西每個餐後在廁所都是人們瘋狂刷牙的景象,是巴西人特別注重牙齒的美白嗎?原來是……巴西的牙醫超級貴,大家是害怕要砸一堆錢去看牙醫,在巴西就算拿個鏡子幫你檢查一下牙齒就要兩千多台幣,這種美容事業的收費,可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的起,所以巴西人每個餐後,都會認真的刷牙!

巴西人稱呼人是以名為主而不是姓,這是與世界上其他地方不太相同的,就像是我們稱之歐巴馬總統,巴西人可能會說布拉克總統。在台灣的話,可能會在報紙上看到義傑最近馬拉松成績優異、台銘董事長收到新的蘋果訂單或是依林在小巨蛋的演唱會完美演出,看起來有點怪異,但好像又有這麼一點的親切感,巴西是個熱情的國家,搞不好這樣也默默拉近彼此的距離。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