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比賽: 台灣咖啡在世界的一席之地
三月 8, 2017
【CH36】- 巴西卡杜艾 Amor de Días
三月 10, 2017
看全部

手搖磨豆機推薦: 瞭解手動磨豆優缺點

在先前的磨豆機介紹文中介紹到,磨豆機分為手動或是電動,電動中又分為砍豆、錐刀、平刀以及鬼齒,詳細的介紹比較在文中撰寫到,電動的磨豆機話雖方便,但是電動的磨豆機體激龐大不易於攜帶的特性,讓手動磨豆機的存在更有意義,而手動磨豆機又有幾款式特別推薦的,這篇文章會介紹給你。

 

手搖磨豆機的優缺點

 優點

  • 不需電力
  • 產生較少熱能,減少氣味因子流失
  • 方便攜帶
  • 拆裝容易

缺點

  • 耗費體力
  • 研磨度有限

 

手動磨豆的缺點在於耗費體力以及時間,喝手沖咖啡就是給人一種悠閒的感覺,還要用手搖磨豆機使力磨好像違背了原本的用意,所以才有電動的磨豆機產生,另外,電動磨豆機也能將豆子磨成更細的咖啡粉,這是許多手搖磨豆機無法做到的事情,但像是 HG ONE 就能夠將咖啡豆磨成 Espresso 等級的咖啡粉,相對的所耗費的力氣以及金錢都相當高。

反之,手搖的優點在於不需耗電、磨豆過程中產生熱能較低以及方便於攜帶,假如你的公司沒有位置給予你擺放一台電動磨豆機,那麼一個手動磨豆機的存在就是救星。最重要的,每次的「清潔」是最重要的,殘粉以及生鏽都會影響每次的咖啡豆,確實做好清潔才能保有每杯咖啡純淨的口感哦!

 

 

nonamed-grinder

匿名磨豆機

打開論壇不管是 M01 或是 PTT 的咖啡板都會看到許多人推崇這支匿名磨豆機,Logo 是一隻貓在咖啡壺中。現在的匿名已經出到了二代,大家稱之逆名二,是由匿名 Coffee 工作室所設計,分為單品版本以及義式版本,價格相差好幾倍。匿名二有五種顏色可以選擇,紅、黑、金、銀、藍色五種;採用鋁合心的外殼,輕盈但具兼顧;磨心嘖式用不鏽鋼 CNC 精密加工,確保磨咖啡豆時的品質;承軸嘖式使用日本 NMB 品牌,精度高且使用上非常順手。

在許多人的實測下,研磨出來的咖啡粉細粉狀況鮮少,雖然是由中國製造的,卻因為用料實在以及設計精良,在社群上獲得了很高的知名度,往往有人開啟團購都是瘋狂 +1 的狀況出現,目前得知的管道是使用 Taobao 淘寶網購買

 

 

porlex

Porlex 手搖研磨機

另一款常常被推崇的嘖式 Porlex 的日本品牌手搖磨豆機,有著良好拆卸的把手;較許多品牌更少的細粉;Mini 版本更加利於攜帶;陶瓷材質的磨臼而小缺點則是因為金屬的外身,在握著的時候較容易滑動以及升溫,這點網路上有許多人介紹過解決方式。

 

結論

其實手沖咖啡真的沒有很難,許多人害怕麻煩等原因而遲遲未進入這塊領域,而磨豆機這部分則是用手搖做為入門器具,許多器具上或是調製上的方式都在我們的部落格中介紹過,而新鮮的咖啡豆就直接跟我們咖啡獵人訂購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