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mbia mild
【CH6】- 拉美溫柔之哥倫比亞
一月 21, 2016
【CH8】- 熱情拉美極品綜合 Prosperidad Blend
九月 8, 2016
看全部

【CH7】- 經典單品曼特寧

bon
  • 【產地】 印尼 蘇門答臘 Indonesia Sumatra
  • 【產區】 亞齊省迦佑山 Gayo Mountain
  • 【處理法】 獨特半日曬 Pulped Natural
咖啡獵人
  • yirgacheffe
  • 香味: 甘草奶油與可可香氣
  • 甜度: 黑糖香甜順口
  • 酸度:順口無酸感
  • 口感: 渾厚油脂感

風味

迦佑山是印尼蘇門答臘天然生態相當豐富的高海拔區域,在此處生長的曼特寧,象徵著一種堅韌不拔的偉岸精神,是咖啡中的凱薩大帝。高山氣候、土壤優渥,更有火山灰質而養育出特有的青草味,雕塑出高山曼特寧純淨、清甜但仍保有醇厚口感的獨特風味。口感層次分明,伴隨著清新甘草香氣,甜味豐富,整體風味乾淨卻不失醇厚。

香味

甘草奶油與可可香氣

甜度

黑糖香甜順口

酸度

順口無酸感

口感

渾厚油脂感
misty-valley

蘇門答臘迦佑山脈的密境 (Gayo Mountain)

印尼裡種族多及語言複雜的島-蘇門答臘,在航海時代,就以橡膠、咖啡聞名全世界。迦佑山脈位處蘇門答臘北部,山脈又屬火山,先天的肥沃火山土壤,搭上赤道的雨林氣候,溫暖潮濕的環境,是孕育良好咖啡豆的先天優勢。

而這裡的咖啡豆來自於變種的鐵比卡 (Typica),它的味道比普通曼特寧清爽,.並帶有淡淡的甘草味以及果香,融合了大自然的絕美環境,與蝴蝶、蜜蜂、松鼠及多種生物達成共生的有機咖啡豆。

misty-valley

神秘面紗下

迦佑山脈生產的咖啡豆在台灣有許多別稱,如綠寶曼特寧、Gayo Mandheling、Takengon Mandheling、亞齊咖啡 Aceh Coffee、塔瓦湖 Lake Tawa,其實都屬同一咖啡豆,在如此神祕的地方生長的咖啡豆,怎能不讓人期待呢?

misty-valley

曼特寧二三事

曼特寧是適合單品咖啡使用,像是之前介紹的巴拿馬單品,是屬於強烈特性的咖啡豆。曼特寧口感豐富扎實,帶有微酸,卻令人愉悅,在深度烘培下,散發出香、苦、醇厚的香味。曼特寧也是咖啡中的紳士,生長在高海拔,也象徵了堅忍不拔,喝下口時彷彿能體會那種痛快淋漓、馳騁雨林的氛圍。因此剛強的曼特寧有咖啡中的凱薩大帝稱號。濃郁的曼特寧帶著的微酸苦味,也象徵著愛是由酸苦煉出來的最佳心靈療癒劑。 曼特寧的豆子偏大,在採收過程中,一定需要人工採收才能確保品質的精確。喜愛咖啡的人也有一種說法,曼特寧的豆子在咖啡豆中算是較其貌不揚的,但曼特寧的豆子長相越不好看味道卻反而越好、越醇且越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