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豆還是選粉?咖啡豆與咖啡粉間的抉擇

【CH1】- Hunter's Blend
【CH1】- Hunter’s Blend
十一月 1, 2015
咖啡渣的十二大妙用
十一月 9, 2015
看全部

選豆還是選粉?咖啡豆與咖啡粉間的抉擇

咖啡豆與咖啡粉

看過料理東西軍嗎?每集介紹完兩邊美味的料理之後,最後的高潮就是那句「今晚,你選哪一道」,讓現場來賓露出困擾不已的表情。這個兩難的抉擇,相信所有咖啡愛好者都不陌生,因為一旦開始自沖咖啡,選購咖啡時你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到底買咖啡豆好,還是買咖啡粉好?

這問題很重要,也很基本,很多人更為此困擾許久。以下我們將為你分析咖啡豆和咖啡粉的優缺點,讓你輕鬆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Coffee beans

 

咖啡豆的優點

  • 完整保留咖啡的風味

咖啡生豆被烘焙後,會開始進行一連串釋放香氣的反應,而保存這些香氣分子的最佳位置,就是咖啡豆裡的孔洞。想要享         有最完整的咖啡風味,保留咖啡豆原始的形態自然是最佳的方式。

  • 較不容易受潮或變質

咖啡豆被磨成粉後,除了風味會開始快速散失,粉末的大面積也會使咖啡更容易受潮或變質。在相同條件下,咖啡豆比              咖啡粉可以多保存將近一倍的時間。

  • 較能確保咖啡的新鮮與原味

咖啡豆新不新鮮,很容易就可以從外表和味道辨認出來,要辨認出咖啡粉的新鮮度則比較困難。這道理跟肉品一樣,大塊         的優質牛肉一眼就可以看出品質,灌成香腸的絞肉卻很難確定它的新鮮。

 

咖啡粉

咖啡豆的缺點

嚴格來說咖啡豆是沒什麼缺點的,只是買了咖啡豆之後,就表示煮咖啡前還要多一個磨豆的步驟。許多人買咖啡粉的原             因,就是因為沒時間磨豆,或是家裡沒有磨豆機。

沒有磨豆機、沒時間會是不可解決的顧慮嗎?咖啡的好風味值得你花多少心思和時間呢?這問題見仁見智,端看你如何選       擇。

coffee ground

咖啡粉的優點

  • 方便、省時間

咖啡粉最大的優點就是方便。時間就是金錢,匆匆忙忙的上班日早晨,你大概沒辦法留下多少時間慢慢磨豆子、煮咖啡。         如果能確保咖啡粉的新鮮和品質,那麼買咖啡粉的確能讓你以最少的時間,享用一杯不錯的咖啡。

  • 我們幫你確認磨豆的品質

咖啡粉的顆粒粗細與均勻度,會影響到最後咖啡的風味。不同的咖啡沖煮法,有各自適合的咖啡粉顆粒大小。如果你決定         購買咖啡粉,只要在訂購時加註你預計沖煮咖啡的方式,我們就會幫你磨成最適合的咖啡粉顆粒大小,幫助你沖煮出最好         的咖啡風味。

咖啡豆粉

咖啡粉的缺點

  • 較無法完整保留咖啡的風味

如同前面所說的,咖啡豆被磨成粉末後,風味就開始大量散失。為了儘量品嘗到咖啡最好的風味,我們建議你一次只買兩         個星期量的咖啡粉,在追求便利的同時,也能享受咖啡的好味道。

  • 較容易受潮和變質

在潮濕的台灣,保存咖啡粉需要特別費心。最好使用密封罐,以隔絕水分和空氣。維持咖啡粉的品質。

  • 較難確保咖啡的新鮮和原味

有些不肖的商人會混裝不同產地和品種的咖啡粉來魚目混珠,讓消費者難以確認咖啡的品質。不過,購買我們的咖啡粉是         不用擔心這點的。不論是咖啡豆或咖啡粉,我們都確保一樣的新鮮和品質。

 

fresh beans

看完以上的介紹,你是否已經有辦法做出決定了呢?必須強調的是,咖啡獵人出產的咖啡,不論是咖啡豆或咖啡粉,都經過嚴格的品質把關,希望你不管選擇哪一種,都能享受到咖啡的好味道。現在告訴我們吧,明天的咖啡,你選哪一邊?

Comments are closed.

您知道沖煮一杯美味咖啡需要的是?
選出正確答案立即贏得 200元 折價券

太聰明了! 恭喜獲得200元折價券
新鮮咖啡豆 絕對是構成美味咖啡的主要因素
馬上領取折價券並品嚐新鮮好咖啡!
200元折價券代碼: HUNTER2016
請於結帳時輸入折價券代碼,即可立即折抵咖啡獵人第一期咖啡豆!

此折價券代碼已同時發送至您的E-mail

關閉視窗